Ires

-找回久遠遺失在腦中的歌聲

Dormant Aurora – 相遇

謝謝Asin!

君之聲:

#送給Clara的贈文
#無CP, 微利艾
#建議先服用 Clara 的 Dormant Aurora :b


「不,艾倫,這個發音不對。」阿爾敏在里維的房屋內教導對方正確的發音。

 自從里維帶著那神秘的少年回來後,他與米卡莎在與那少年相遇時,心底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溫暖感覺。明明是初次見面,阿爾敏跟米卡莎感覺就像是久別的朋友再次相遇般,熟悉得忍不住落淚。

 

幾個月後,里維因工作需要離開赫瓦爾島,決定將艾倫交給住在附近的阿爾敏與米卡莎代為照料。里維本來想讓艾倫進入當地的學校就讀,但在發現他除了會說通用語外,根本沒有其他的知識後,才放棄這念頭,改為與里維在家中自學。

 「不對,這個雖然是a,可是發音並不是a,要留意前面的韻母…。」阿爾敏很有耐心地教導對方,米卡莎亦剛好端著熱騰騰的雜菜湯進來。

 「學習的怎樣?」米卡莎將熱湯放在艾倫面前,坐在兩人的中間詢問學習進度。

 「還好。」阿爾敏收回桌上的用品,好笑似地看著艾倫狼吞虎咽的樣子。

 如果不是自己先發現艾倫奇怪的行動,主動向里維問起,他也沒想到原來眼前的少年竟是來自遠古(里維說他也只是猜測而已)的時代,從水晶之中甦醒的少年。即使有懷疑,但最後在里維拿出少年那從未曾在這時代(或歷史上)出現的軍服後,終於說服自己接受眼前的少年出身並不簡單的事實。

 「慢慢來吧。至少你已經了解這裡的東西了。」

 米卡莎想起這天然的少年居然在看到電視出現人像而嚇得躲在里維後方,然後在大家好說歹說才讓少年明白電視只是很普通的東西後,才慢慢接受它。雖說艾倫已經在這裡適應得很好,但不時仍會看到對方臉上露出困惑的神色。

 

──就像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般。

 

「啊,說起來,你很喜歡看大海呢。」

 阿爾敏若有所指地看著不遠處的大海,現在正值下午時分,大海晶瑩剔透地折射著刺眼的光芒。

 「是的。我在水晶之中醒來後,映進眼中的就是大海。只要看著它,就會覺得很安心。」艾倫將空碗交給米卡莎,然後同樣地看著大海,臉上露出了嚮往。「那時代並沒有大海,依稀記得的,就是高牆。要說唯一相同之處,就是天空了吧。」

 「嗯。」阿爾敏點點頭,沒有讓對方繼續話題。「里維黃昏就會回來了。」

 「是的。」

 「呵呵,艾倫,你真的很喜歡里維先生呢。」

 阿爾敏笑著站起來,將桌上的東西收拾好,放在一旁後,從自己書包裡拿出一本書遞給艾倫。

 「這本是我在家中找到的,雖然你現在識字不多,但這本有很多圖畫,閱讀起來會比較輕鬆。我知道你很喜歡看描述世界的書,所以我特地找來這本書送給你。」

 雖然說是小朋友看的書,但內容很豐富,作者為了讓小朋友明白,內容大多用非常簡易的文字再配之豐富的插圖,即使沒有父母解說,單靠自己也可以看的很愉快。

 「謝謝!」

 「不客氣。」明明同樣年紀的外表,阿爾敏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是哥哥,米卡莎在旁看著,偷偷地想著。

 

 

 

 

 

「米卡莎,你覺得…艾倫給你的感覺是不是…」

 「很像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感覺嗎?」

 米卡莎與阿爾敏一起走在寧靜的小道上,已近黃昏的時間,夕陽的光芒染紅了整個小道,也同時地把兩人的影子拉長。

 「我不知道,米卡莎。」阿爾敏很困惑地說。「里維說過,他是來自遠古時代,但多久連艾倫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一醒來後,就已在大海之中渡過了無數的日夜──我無法去想像在那之中,他有多寂寞。」

 米卡莎沒有說什麼,她很清楚,對艾倫的熟悉感覺讓他們都困惑起來了。

 「我猜想…只是猜想。」阿爾敏在兩人沉默幾分鐘後,有些緊張地打破了彼此的靜寂。「我們…會不會在遠古時代,他仍活著的時候,就已經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呢?」

 不然,為什麼一看到他,心臟強烈的跳動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呢?

 為什麼一看到他,就會哭了出來呢?

 「那又怎樣?」米卡莎輕嘆了一口氣。「現在他是我們的朋友了,無論他是不是來自遠古時代,他是不是一早就已經是我們的朋友──這些都不重要。他在我們的面前活著,真真正正地活著,就夠了。」

 阿爾敏轉頭看著米卡莎,對方那黑亮的眼眸露出溫柔的目光。

 「嗯。說的也是呢。」

 雖然困感,但他們在看到艾倫後,都下意識地想著。

 

 

──要好好守護他。

 

心底的聲音一直在他們的腦中迴響。

 「說回來,里維先生真的很愛護艾倫呢。」阿爾敏雙手放在背後,看著不遠處的房屋。「明明不擅長與人交往,但在艾倫身上卻花了很多耐心呢。」

 米卡莎古怪地看著阿爾敏幾秒後,決定不去點破。

 身為女人的第六感,她早就已經看出他們之間的不尋常的氣氛。

 ──就像是情侶間的相處。

 嘛。偶爾讓全國統考第一名的阿爾敏遲鈍一點也不錯。米卡莎愉快地想著。

评论
热度(4)